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疫”线|闹村11位老人主动腾出敬老院作临时隔离点

2020年01月31日 12:2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聪)“大家都准备好了吗?我们开始搬家吧。”昨天一早,天气有点冷,但闹村乡敬老院却是热火朝天。院长杨片臣正指挥工人们帮院里的11位老人搬家,腾出房间给乡里作备用临时观察隔离点。

  

  

  据了解,闹村乡敬老院位于西垟村,有50多个床位,有11位年近八旬的老人住在这里。1月29日,该乡召开会议,部署设立备用临时疫情隔离点。但该乡闲置资源稀缺,一时找不到合适的隔离点。敬老院的老人们听到消息后,主动提议,腾出敬老院,尽自己的力量,和大家一起渡过难关。据悉,今天上午,敬老院将改造完成,进入待命状态。

  据闹村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乡落实“以村为主、分级管控”的防控责任体系,在辖区内展开地毯式宣传排查,对居家留观人员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管控。各部门(科室)、村联合组成管控小组,在主要道路口、龙中村和上士浪村入口等交通要道设置防控点,严格管控外来车辆进入,并对过往人员发放防疫温馨提醒宣传单等。同时,各行政村村自为战,在村头设卡严查外来车辆和人员,严禁车辆在村道小巷来往。

网络编辑:张超霞

“疫”线|闹村11位老人主动腾出敬老院作临时隔离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