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最美抗疫人”丨凤卧党员干部为居家留观人员当起“代买员”

2020年01月30日 16: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宋淑莹) 1月29日上午,凤卧镇内塘村书记廖文善为辖区武汉返乡在家接受医学观察的老郑一家送去生活物资,确保老郑一家居家留观时生活无忧。

  

  

  廖文善的举动只是凤卧镇党员干部服务居家留观人员的一个缩影。为保障居家留观的湖北返乡人员的生活物资需求,凤卧镇党员干部当起了“代买员”,每日询问他们所需物品,主动帮助采买,并送到家。“在这个特殊时期,更要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他们提供便利,也是为村民的安全保驾护航。”廖文善提起服务代买的初衷,这样解释。

  针对居家留观人员不便外出的情况,该镇平凤村、内塘村、西塔村等村自发组建“线上点单台”,化身“红色代买员”,深入细致服务居家留观人员。党员干部通过在微信上接收居家留观人员的生活需求,帮助代买生活必需品,实现“足不出户”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双向保障。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凤卧镇全面落实“以村为主、分级管控”的防控责任体系,由各村联村领导牵头,组织驻村干部、村党员干部等在辖区内展开地毯式宣传排查,坚持对居家留观人员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管控机制,定期回访他们的身体状况等,尽可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网络编辑:雷鹏

“最美抗疫人”丨凤卧党员干部为居家留观人员当起“代买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