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最大力度攻坚最实责任防控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2020年01月30日 15:00: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文 通讯员 卢晓冬/摄 晓红 青啸/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28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要把攻坚之力加到最大,把防控之责落到最实,落实好“十大排查”“十大举措”和“十个一律”要求,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县领导黄慧、吴晓娟、张端坤、陈胜军、林华、林海涵、王文胜、程式、曹启蒙等参加会议。

  董智武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为重要和紧迫的任务,在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虽然防控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但仍需把思想之弦绷到最紧,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丝毫麻痹大意。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克服困难,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实好“十大排查”“十大举措”和“十个一律”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董智武强调,要把攻坚之力加到最大。一要排查到位,做到“发现得了”。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社干部、网格人员作用,进一步抓好人员排摸,严格落实好春节放假、工厂开工、学校开学等“三个延期”。二要管控到位,做到“控制得住”。各乡镇要在人员管控上严格落实一对一或多对一举措,重点管控居家观察人员,并要在殡仪馆、菜市场等场所从严抓好管控。三要救治到位,做到“医治得了”。要集中全县最精干的医疗力量、最好的医疗设备,全力以赴救助医患,保障应急物资,落实隔离设施,确保一线医务人员需求和安全。

  董智武要求,要把防控之责落到最实,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最强有力的保障。要针对性地督导,按照“六个一”机制要求,严格对照督导内容,切实增强督导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到位。要严肃性地问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贯彻执行不坚决、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干部必须严肃问责,对不讲纪律、不守规矩、不敢担当的干部坚决通报曝光。要引导性地宣传,按照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求,突出农村地区,切实抓好信息公开、科普教育、防控动员、强化舆情管控等工作,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做好自我保护,凝聚民心民智民力,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分析了我县疫情防治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防疫工作重点。

网络编辑:雷鹏

董智武:最大力度攻坚最实责任防控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