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召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2020年01月30日 14:37: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 1月29日上午,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后,我县立即召开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最新要求,紧紧抓牢“控源头”“切途径”“强保障”三大关键,重视再重视、具体再具体、落实再落实,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参加。

  会议通报了相关督查暗访情况,部署了疫情防控具体工作。

  

  

  

  董智武指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传达了省委车俊书记来温视察督导精神,并对下步的防御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为我县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全县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车俊书记来温视察督导精神和市委陈伟俊书记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实际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防疫这场硬仗大仗。

  董智武强调,要充分认清全县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紧紧抓牢“三大关键”。一要“控源头”。要重点把握“外防”“内控”两个方面工作,严防严控春节后湖北籍返乡人员回平,严控县内人员二代感染,做好集中隔离等工作,对有症状的人员及时送医治疗,并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延迟开工、延迟开学,严格落实各项举措,把重点人员牢牢管住。二要“切途径”。要全面暂停省际、市际、县际班车客运和包车客运,严格管控车站、码头等重要节点,在每个村口和集镇、大镇的居民小区设置卡点,关停除群众生活必须以外的公共场所,停办所有聚集性、群体性活动,加强对宗教场所、殡仪馆、敬老院和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管控,做好学校停课工作,杜绝任何形式的补课,最大程度减少人员流动和接触,全面切断传播途径。三要“强保障”。要强化人员、物资、宣传、纪律保障,全面调动各方力量,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尽可能多招募具有医护相关专业背景和能力的志愿者,向全县各乡镇发放口罩、红外体温计等必备物资,确保供应,强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和重视,强化对防控各项工作的督察问责,全力保障医疗、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议召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