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镇打出疫情联防联控“组合拳”

2020年01月29日 19:42:0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王松青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腾蛟镇深入开展“村自为战”,通过宣传发动、设卡摸排、隔离观察等举措,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加强宣传引导,增强村民的防护意识。通过在村社宣传栏张贴《市民告知书》《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一律”规定》,发动各村两委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群、入户送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该镇各村社在重点路口设卡,登记出入车辆及人员,劝访走亲访友人员,监督外出村民佩戴口罩。发动全体村民做好门前三包及个人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并在第一时间关闭辖区所有的文化礼堂、为老服务中心等人口密集场所, 减少病毒传播途径。同时,发动党员干部成立村级巡逻队,动态排查外来人员到村情况,制止村民聚集打牌、聊天、串门等行为。

  

  

  此外,该镇还提前录制了“致武汉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的“普通话”和“闽南话”两个版本宣传音频,利用宣传车走村串巷,滚动播放。落实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与湖北返乡人员“一对一”挂钩,实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并每隔2小时,通过定位视频聊天和挂钩干部走访远距离见面等方式,确保居家观察真实性和有效性。湖北返乡人员每天2次测量体温并拍照给挂钩干部。

网络编辑:雷鹏

腾蛟镇打出疫情联防联控“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