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四个“大动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1月28日 18: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吴甜甜/文 编辑 陈伟) 近日,萧江镇组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萧江镇 供图)

  

  开展问题“大排摸”,做到心中有数。1月22日开始,该镇党员干部、网格员分批分组通过每天入村入户询问本人和邻居的方式,排摸近期湖北回乡、与其有接触等相关人员,并向群众公开值班室电话,接受群众举报或咨询。

  

  

   (萧江镇 供图)

  

  推进各村“大设卡”,做到严密排查。该镇各村党支部、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利用设卡指示牌、大石墩、警戒线等工具,在村里两个主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站”,对进村车辆、人员全面开展排查和体温测量工作,“硬核”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萧江镇 供图)

  

  抓好防疫“大宣传”,做到层层动员。以社区为单位,各党员干部入户发放健康提醒宣传单,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途径宣传防疫工作。截止1月29日,该镇联合多部门对镇域每家企业张贴“企自为战”防控宣传单,已张贴400多份。该镇还利用宣传车在各村开展不间断巡回宣讲,“普通话+方言”模式的“双语”巡回宣讲让村民易听易懂入人心。此外,该镇严格落实人员“大管控”,对排查出来的人员签署不出门承诺书,实行一对一全方位居家管控。

网络编辑:周昌均

萧江:四个“大动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