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力阻击疫情扩散

2020年01月27日 20:36: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1月27日是农历大年初三,县长黄慧率队前往水头、萧江、腾蛟、怀溪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扎实做好疫情排查、阻断隔离、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把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到乡镇、村社,全力阻击疫情扩散蔓延,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从湖北返乡的人有多少?”“是否建立完善人员信息台账?”“集中隔离点情况如何?”“如何确保留家观察人员24小时居家隔离?”黄慧先后来到腾蛟、水头、怀溪、萧江等地,详细察看随访人员登记表,认真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随机抽查驻村干部随访是否到位、登记是否到位、信息汇报是否到位等。

  

  

  督查中,黄慧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逐一对返乡过年、外来探亲人员进行摸底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准确掌握外来人员基本情况,严格落实体温监测措施,对疑似人员及时进行隔离、送医治疗,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充分利用好微信视频、位置共享等技术,做好返乡人员24小时居家视察,充分发动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的作用,全方面把握随访人员动向,公安机关必要时要对拒不配合的对象采取强制措施。要严格管控大型活动举办、宗教场所人员聚集,采取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方式,积极宣传病毒预防相关知识,倡导“口罩”文明,提升广大群众防范意识,凝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县纪委监察委、县考绩办要加强纪律检查,做到督察全覆盖;各乡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压实责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副县长金启浩,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虹等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全力阻击疫情扩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