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招募公告

2020年01月27日 18: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各乡镇、各部门志愿服务大队、全县各志愿服务组织:

  疫情无情人有情。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主导作用,广泛动员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招募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募志愿者要求:

  (一)年龄在18-50周岁为宜,个人及家庭居住人员身体健康;

  (二)近一个月无发热等病史,无武汉人员接触史。

  二、志愿服务地点:

  以服务属地乡镇为原则,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统筹协调,属地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具体安排,就近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三、志愿者职责:

  根据志愿服务实际需求和志愿者意愿、特长,重点开展以下几类志愿服务。

  (一)专业培训:有医护相关专业背景和能力的志愿者,辅助医护人员开展工作,负责对参与志愿者开展相关防疫业务培训。

  (二)防疫宣传:在社区、农村等地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入户宣讲检查疫情知晓和口罩佩戴等情况,如有武汉等地返乡人员协助劝说居家隔离。

  (三)秩序维护:在相关卡口协助做好排查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协助交警等工作人员进行引导;在宗庙、教堂等人口密集场所进行劝说,避免人群集聚。

  (四)心理疏导: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线上或线下的心理疏导,安抚情绪、增加信心。

  (五)物资捐赠:鼓励广大志愿者积极捐赠口罩、防护服、护目镜、手术衣、医用帽子、医用乳胶手套等紧缺物资,同时鼓励有资质的志愿服务组织依法宣传组织发动物资募捐。

  (六)其他服务: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开展其他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各乡镇、各部门志愿服务大队要广泛发动社区、村(居)、基层站所干部群众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招募工作需要在1月31日前完成。并负责落实志愿者服装、口罩、工作餐等与疫情相关的必备设备、物资供应。此项工作纳入2020年县对乡镇、部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考绩主要内容之一。

  (二)每个乡镇、部门志愿服务大队及各志愿服务组织确定一名联络员,加入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联络群,保持常态化联系,并及时上报工作情况。

  (三)本次招募志愿者采用微信群或邮箱形式报名,有意愿报名参加志愿服务的群众以属地乡镇为原则,扫描入群或填报附件3表格发送到邮箱:pycjb123@163.com,联系人:温杨特15706795575、纪委网575575。

  (四)各社会志愿组织产生的防疫志愿服务费用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负责,各乡镇志愿服务大队产生的防疫志愿服务费用由各乡镇负责。

  (五)志愿者须统一接受属地志愿服务大队调度指挥,不得擅自行动,时刻做好防护措施,具体志愿服务岗位服从属地乡镇统一分配。

  (六)志愿者报名后,请在家休息待命,保持手机畅通,减少外出和聚会频次。疫情防控相关志愿服务业务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附件1:平阳县各乡镇志愿服务大队、志愿服务组织联络员登记表

  附件2:平阳县各乡镇防疫志愿服务工作群二维码

  附件3: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报名表

 

 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平阳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

  2020年1月27日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招募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