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转载】平医医生坚守岗位 逆行而上 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7日 09:38:00 来源:平阳县人民医院

  春节至,这原是举家团圆的幸福年。而此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不期而至。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平医人取消休假、坚守岗位,更有主动请缨、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践行“仁心明道正医尚行”的院训。

  

  

  

  

  

  

  

  

  

  

备战

  该院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卫健局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要求积极部署,配备物资,加强培训,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全院驰援发热门诊,全力筑牢防控体系、规范防治流程。

  

开展全院医师感染防控培训

  

  

开展正确佩戴口罩的培训

  

  

感染科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

  

  

为预防冠状病毒进行全院性消毒

  

主动请缨

  感染科青年医生吴捷、周青青主动担起使命,要求进入隔离病房——这个一线战场中的一线中心。面对家人的关心和担心,吴捷只回了“我知道”。

  

  

  

  

准备进入隔离病房的吴捷和周青青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发生以来,该院发热门诊病人明显增加,为缓解发热门诊医务人员的诊疗压力,医院增派医护人员援助发热门诊,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胜放弃了为数不多的休假,主动报名参加发热门诊援助工作,坚守岗位,踏上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虽然正值新春佳节,对于平医人来说,也就是普通的工作日。而陈胜已前往隔离院区,支援发热门诊,直至此次疫情结束。

  平医护理团队上下一心,主动报名参加隔离病房优先调配,缓解感染科人手不足,消化内科护士长曲双双、兄弟科室护士张小霞、彭盈盈、杨艳艳、冯静静、杨雅杰、林朔岳组成的第一批护理支援感染科人员已到位。

  在疫情面前,平医人责无旁贷、一路同行。

  

志愿支援感染科的医师陈胜

  

  

感染科医师应晓波坚守一线

  

  

护士长周美珍、林相如带领团队在工作中

  

  

支援感染科护理人员已投入紧张工作中

  

节日慰问

  1月25日上午,正值农历大年初一,该院党委书记仇建成带领院领导班子及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发热门诊、感染科病房等抗击疫情的一线,看望慰问一直坚守一线的感染科主任王丹民、副主任李节繁、护士长周美珍、林相如等医务人员,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深切的问候。院领导并亲切叮嘱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在这个特殊时刻,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注意休息与饮食,有困难尽管提,不要有后顾之忧,院部做你们坚实的后盾。

  一线医务人员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的关爱,不辜负百姓的期望,坚守防控疫情岗位,恪尽职守,坚决打赢这场战斗,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网络编辑:谢天涯

【转载】平医医生坚守岗位 逆行而上 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