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坚决杜绝疫情传播

2020年01月26日 20:2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乃帅/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陈聪)1月26日下午,县长黄慧在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疫情在县内传播,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黄慧一行首先来到平阳高速出口临时防疫检查点,详细察看体温检测关卡运行情况、客流情况,看望慰问一线交警和医护人员。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面严格排查,确保疫情排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她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强化沟通,发现警情及时通报、有效处理。

  

  

  “现在大概每天有多少客流量?体温检测过程中群众配合情况如何?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协调解决?”在平阳火车站,黄慧关切询问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她强调,火车站是人员流动较大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要从严从细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切实做好通风、消毒及卫生检疫等工作。

  在鳌江镇铂金湾小区,黄慧详细察看该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后指出,各乡镇、社区及住宅小区要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应急预案,掌握人员流动和车流进出情况,强化动态监测监管。网格员要发挥关键作用,加大走访排查力度,针对风险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切实有效阻断传播渠道。

  督查中,黄慧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思想上再统一、再提高,切实扛起责任,加大对武汉回乡人员摸排力度,做好患者隔离工作。要统筹协调,加强沟通协调,迅速形成合力,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领导何占宇、王文胜参加督查。

网络编辑:谢天涯

黄慧督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坚决杜绝疫情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