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连线乡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2020年01月26日 15:3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陈聪)1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坐镇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会议,连线各乡镇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在认识上更高,在管控上更严,在落实上更紧,以最严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县领导黄慧、何占宇、王文胜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卫生健康局汇报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民宗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以及部分乡镇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董智武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中央、省、市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全县上下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达到了预期目的。这次疫情恰逢春节假期,大量人员陆续返乡,防控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是一场没有补考的大考,全力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战斗。

  董智武强调,要在管控上没有最严、只有更严,紧抓三大关键。一要管牢“重点人”。要聚焦“三全”目标,做到武汉回归人员“全落地”,全部进行医学观察,不惜一切代价、调动所有资源确保有症状的人员“全隔离”“全医治”,对密切接触者做到“全留观”,坚决切断传播途径。二要管牢“重点区域”。要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等加强监控检测的基础上,在国省道、县道和村镇外设置管控,同时抓好医院、综合体、超市、宗教场所等密集场所管控,加强消毒消杀,强化宣传引导,尽量减少重点场所的人员密度。三要管牢“重点事”。要严格管控各类集聚活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倡议取消各类小型聚会,严厉打击制造散布疫情谣言的不法分子。

  董智武要求,要在落实上没有最紧、只有更紧。全县上下要以最严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建立每日研判机制,每天召开防控研判会议,分析研判、实时部署;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报送紧急信息,坚决禁止瞒报、漏报、迟报;强化督查,对因执行贯彻落实不坚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导致疫情发生或蔓延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

  县长黄慧强调,要确保“村自为战”工作到位,强化乡镇和村居督导。要强化宗教场所等密集场所管控,做深做细思想工作。要落实公共场所体温测量工作,确保测量到位有效。要做好对学校有关人员的宣传工作,强化师生防疫防控认识。要强化疫情防控数据的收集、整理、传递,确保信息通畅。要提前研究建筑工地、相关企业、用工单位等务工人员流动,做好应对举措。

网络编辑:谢天涯

董智武连线乡镇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