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昆阳织牢管控网,全面打响防疫战

2020年01月25日 21: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近涵 编辑 宋淑莹) 组织网格员进村入户排查、开通值班电话举报通道、成立疫情防控联络人信息上报群……连日来,昆阳镇城西社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确保社区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及时有效掌握返乡人员的身体状况,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面打响防疫战。

  

  

  据了解,该社区组织村居干部负责梳理辖区内户籍人口在武汉的情况,并全面掌握、上报近期武汉(含武汉周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同时,组织网格员协助村干部走访辖区常住人口,动态掌握近期由武汉来到本村居的人员情况,并做好登记上报。“辖区的封闭式小区,我们协同住建部门要求物业做好小区的武汉返乡人员排查,每天上报排查情况,而针对开放式小区,我们还发动党建联盟和党员开展排查。”该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此之外,该社区还建立武汉返乡人员基本情况清单,建立一人一档,实行一对一密切关注,同时通过“2+2”工作法管控动态,每天早中晚间隔2小时,通过微信实时位置共享和视频通话2种形式的实时联系,切实掌握居家隔离人员的即时动态,确保排查工作能准确有序开展。

  与此同时,昆阳镇还以“配餐制”服务照顾居家隔离人员,使其保持心态稳定。在外卖大面积取消的背景下,该镇部分社区、村居深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的实际要求后,开展由隔离人员每天提供用餐菜单,社区干部烹制完成后配送上门的模式,这一温暖举措让大家情绪良好,积极配合防控工作。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昆阳织牢管控网,全面打响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