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致敬!为了大家的健康,他们选择坚守

2020年01月25日 16:1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宋淑莹) 1月24日是大年三十,对于我县医护人员来说,是忙碌而又紧张的。“嘟嘟嘟”,随着电话接通,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治医师陈胜略显疲惫的声音在记者耳边响起,匆匆吃完年夜饭的他正在书写病历。今天再次联系时,他已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这几天,县人民医院的发热门诊病人数量明显增加,为缓解医务人员的诊疗压力,也为了让更多市民能过个祥和的春节,该医院增派了医护人员进行援助,陈胜便是其中一员。为了支援发热门诊,他放弃了自己为数不多的休假日,主动报名前往隔离院区,直至此次疫情结束。

  为什么主动报名参加援助工作?已从事这个行业10年的陈胜说:“我没有想太多,这是我的职责所在。”采访中,原本疲惫的他,声音逐渐有力、清晰、坚定。

  “他工作很认真,愿意帮助别人,代班代门诊更是常见。”该院呼吸内科主任黄国平告诉记者,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缘故,相关科室人员负担很重,向各科室发起增援请求后,陈胜没有犹豫,很快便主动要求加入。

  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除了陈胜外,我县还有许多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一线,全力打好这场硬战。向他们致敬!

  采访结束时,县人民医院相关医生再次提醒,市民们要尽量减少外出及各类聚会活动。如果一定得外出或聚会的话,要佩带医用灭菌外科口罩或N95口罩,这是对自己和家人最好的保护。

  此外,倘若身体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尽快前往当地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切勿盲目“网络问医”,耽误治疗时机。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致敬!为了大家的健康,他们选择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