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迎来节前客流高峰

2020年01月23日 09:29:0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实习生 陈韵 董文棋 编辑 陈聪) 1月20日,春运进入第11天,记者从我县各大车站了解到,目前,平阳火车站日均客流量1.5万余人次,各大汽车站共发送长短途汽车4000余辆,发送旅客4万余人次。我县正式迎来春运客流高峰。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月18日(正月廿五)结束,共40天。今年春节比去年提前10天,也是近年来最早的一年。昨天上午,记者在平阳火车站检票口看到,不少返乡务工人员正背着大包小包有序排队进站,出行旅客相比前几日明显增多。数十名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在售票厅、候车大厅等处,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茶水、面包等物资。来自湖北的涂双华先生告诉记者,他和老乡提前好几天就买好了车票,带着平阳的虾干、鱿鱼等海产品回家过年。也有出门拜年的旅客,在宁夏办企业的郑先生带着媳妇,正准备乘坐下一班次的列车到台州三门县走亲戚,当天去当天回。

  据了解,截至1月19日,平阳火车站客流量出发客流6.6万人次,比春运前增长13.5%;到达8.3万人次,比春运前增长27.8%。节前往深圳、上海、杭州方向的列车班次余票十分紧张,部分班次车票已售罄。目前,平阳火车站已开通电子客票业务,市民无需取票,只需凭身份证件即可直接刷票进站。为确保旅客顺利进站乘车,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尽量提前半小时以上到达车站,以免耽误行程。

  在汽车客运方面,记者了解到,往贵阳、湖北方向的长途汽车余票较为紧张。目前,汽车客运预售时间为30天,旅客可通过售票窗口、线上售票等方式购票。汽车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提醒市民,至少须提前10天以上预订车票,以确保正常出行。

  “我们将全力保障我县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运期间,县交通部门将加大安全执法力度,加大对异地开行的大中型客车的监管力度,加强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治理,依法查处“黑车”“黑车运输企业”“黑站点”“宰客”等违法活动以及其他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优化运力组织,做好疏堵保畅。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迎来节前客流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