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

2020年01月23日 09:29:0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荏苒 编辑 王秀华) 1月6日至1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县文广旅体局、县总工会、县文联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平阳书法名家现场写春联、送春联公益活动走进昆阳、鳌江、水头、萧江、腾蛟、麻步、海西、山门、顺溪、南雁等乡镇,为居民们送上饱含祝福的春联、画作,为老人们拍照留影。

  活动现场,洋溢着的不仅仅是新年的喜庆感,还有淡淡的墨香。书法家们蘸足墨水,用心书写。随着他们手上的毛笔有节奏地舞动,一个个精妙有力的大字跃然纸上,现场发出了阵阵赞叹声。同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老人们穿上崭新的唐装,围上红艳艳的围巾,在相机前留下了最美的瞬间。个人照、夫妻照、集体照,一张张笑脸被定格在小小的镜头中。

  据悉,本次活动共有30位书法家参与,送出春联56800副,其中手写春联4000副、印制春联及福字52800副,拍摄全家福、夫妻照等189张。据县文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我县送春联活动已经延续了十余年。在春节来临之前,书法家们为百姓送春联已经渐渐成为传统。”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本报选登部分春联及活动照片,为新春添喜气,为来年祈好运!

  

  在水头镇审批中心,书法家们正根据市民的不同要求书写春联、福字。 唐绍瑞摄

  

  

  在鳌江镇解元村,居民们正将春联平铺于地上,等待墨干。 倪宝道摄

  

  

  根据市民“点单”,书法家画了一幅米老鼠“福”字。 卢晓冬摄

  

  

  在南雁镇三兴村,当地居民将刚刚领到的春联贴到门上。 胡型众摄

  

  

  在腾蛟赤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北港摄协的摄影师正在为老人们展示美照。 胡型众摄

  

  

  岁月更新池长庆

  

  

  普天同庆陈经

  

  

  国泰民安叶邦建

  

  

  政通人和李炜

  

  

  在萧江镇岙底坑村,书法家正在为村民书写福字。温积存摄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