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宠物食品增长29.88%

2020年01月23日 09:28: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胡东建 编辑 陈聪) 记者从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了解到,2019年,我县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宠物食品货值1426.75万美元,同比增长29.88%,涉及22个沿线国家。据悉,目前,我县宠物用品企业有100多家。近年来,我县宠物用品行业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宠物用品主要销往美国、加拿大、欧盟、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逐渐成为我县外贸出口第一大支柱产业。

  “平阳县出口宠物食品六成以上出口美国,受非市场因素影响,宠物食品出口面临不少挑战。”温州海关驻瑞鳌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说,该办事处主动派员到我县宠物食品出口企业开展实地调研,介绍国外宠物食品技术法规与标准,就各类产品潜在风险、检测项目限量值调整等内容进行讲解,为企业出口扫清技术障碍。

  同时,该办事处为企业生产硬件提升提供帮扶,对企业厂区改扩建实施提前申报制度,事前在流程设计、车间布局上为企业提供技术把关,并于事后组织专家组开展现场考核,确保新生产线符合宠物食品工艺要求。据统计,2019年,该办事处累计指导企业完成厂区改扩建6万多平方米。此外,该办事处还强化企业对外注册推荐,指导企业按照进口国要求开展工艺与设施改进,2019年向日本、俄罗斯等国家推荐企业5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对“一带一路”国家出口宠物食品增长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