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男子突发心梗昏迷 幸得及时发现施救

2020年01月23日 09:28: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平阳县中医院收到一面来自患者家属的锦旗,上面写着“危难抢救心热似火”字样,以感谢十多天前该院的及时抢救,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1月6日上午10时许,家住鳌江的市民李先生在县中医院附近等人时,突然倒地昏迷,神志不清,吓坏了周围的群众。该情况正好被县中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司机陈贤转发现。于是,他了解情况后立即通知县中医院急诊室。急诊室护士长钟振和迅速带领护士们推着手车把病人送入抢救室。随后,医护人员迅速开通静脉通路,监测生命体征,急查血、心电图等一系列抢救措施。

  “当时患者已经出现了呼吸急促、神志不清等情况,幸亏发现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急救,患者生命体征趋于平稳。随后,我们对患者进行详细检查,诊断该患者为急性心肌梗塞,需要前往上级医院马上进行心脏支架搭建手术等。我们立即联系了温州附一医做好接收准备,当天11时许通过120急救车将患者送至温州进行手术治疗。”县中医院急诊室科医师张传双告诉记者。目前,该患者已经健康出院。

  入冬后,各大医院救治的心肌梗死病人逐渐增多。据了解,冬季心梗高发,主要原因是这个时节血管收缩,使人体内环境失去平衡。突然的寒冷刺激,引起冠状动脉骤然收缩,出现急性心肌缺血缺氧,严重时诱发心绞痛,甚至心梗;此外,天气寒冷,人们户外运动减少,同时又偏爱高脂食物,导致能量摄入和代谢比例失调,血液黏稠度增加,血液循环减慢,容易形成血栓;此时人体的适应能力相对减弱,抵抗力下降,尤其是老年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男子突发心梗昏迷 幸得及时发现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