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 多举措保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热闹温情年!

2020年01月22日 10:48:4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周兆奕 通讯员 涵果 编辑 林蝉

  春节临近,年味更浓。连日来,萧江镇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团体认真部署,积极行动,通过开展冬季社会治安大巡防、迎新年送春联、困难党员慰问等活动,确保群众平安过新春、欢乐过新春、温暖过新春。

  

岱口村文化礼堂落成典礼

  

写春联送祝福

  

  平平安安迎新春

  1月14日下午,萧江镇举行冬季社会治安大巡防活动。此次活动有专职巡防队、派出所、交警队、新居民所、新居民代表、综合执法、网格员、社区、镇机关等14个巡防方阵,400余人参加。

  随着“出发”的指令响起,14个方阵有条不紊地出发。整齐的队列以萧江镇文化公园为起点,按顺序途经永乐路、庄里路、长宁路、桑田南路、古院路、沧海路、永乐路,最终返回萧江镇文化公园。

  本次冬季大巡防活动以“控发案、打现行、保平安”为目标,整合多方力量形成联勤联防格局。该镇在主要交通路口设立常态治安检查卡点,对来往车辆和可疑行人开展查控,强力挤压违法犯罪分子活动空间,做到御敌于外;组织警力以武装巡逻与常态巡逻、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开展路面巡控,进一步织密专业防控网络;通过“万民共巡”,整合网格员、平安志愿者等力量,开展交叉式巡逻,形成强力治安震慑,做到安防无死角。

  “春节前后是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和社会不安因素活跃时期。通过深入开展冬季大巡防活动,能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萧江镇有关负责人说,该镇通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食品安全检查、“扫黄打非”文化市场检查,确保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年。

  为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1月20日上午,萧江镇开展春节前安全大检查。检查组针对此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责令各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并要求不断完善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一个稳定、和谐的安全环境。同时,对主要街道的大中型餐饮店、商场、药店、个体诊所以及承接“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尤其对消费量较大的肉制品、饮品、糕点、农产品等品种进行全面排查,确保群众过上平安的春节。该镇还对书店、电影院等文化场所进行“扫黄打非”专项检查,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

  

为老人拍照

  

治安大巡防

  

  欢欢乐乐迎新春

  1月14日,萧江镇岱口村文化礼堂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文化礼堂落成典礼。当天,突出其来的冷空气也抵挡不住观众的热情,一些老人还坐着轮椅来观看。舞台下人山人海,舞台上灯光璀璨,为这夜色抹上了一份神奇靓丽的色彩。此次演出共有12个节目,开场舞《盛世花开》、拉丁舞《狂舞纷飞》、爵士鼓、魔术《魔幻之旅》等节目精彩纷呈,丰富的节目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场上场下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让村民们大呼过瘾。晚会现场还隆重举行了“民间道德奖”及“百岁老人”颁奖仪式。

  据了解,1月份以来,萧江镇在文化广场、各所农村文化礼堂举办了文艺演出,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迎新春。1月11日下午,“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之2020年“我们的村晚”在华泽村上园文化礼堂盛情上演,当天的节目还包含了具有畲族风情的采茶舞,畲族村民参与的京剧。1月14日,“共筑中国梦·共享萧江情”专场汇演在萧江镇文化广场举行。同一天,曾山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泥小舞台活动。

  另外,河头村胜光文化礼堂和潘南村文化礼堂举行了捣年糕民俗活动。在现场,孩子们看着软绵绵、热气腾腾的年糕,迫不及待地抓起一个又一个。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新春佳节活动还将持续到2020年农历元宵节,让群众的幸福感满满的。”该负责人说。

  

  墨香浓浓迎新春

  春节意味着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开始,集结了丰富的传统文化内涵。除了新春佳节春节联欢晚会,萧江镇还联合县有关部门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新春佳节民俗文化活动,为广大村民送上美好的祝福。

  1月10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广旅体局、县总工会、县文联联合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写春联送春联公益活动走进文华村岙底坑文化礼堂。活动现场,老年书法家们挥动毛笔,刚劲有力,手腕时而上抬,时而下压,轻盈处,如游龙戏水,蝴蝶翻飞;凝重处,力透笔尖,气势浑厚。活动吸引了很多村民驻足观看,连声赞扬,村民纷纷要求将对联赠予自己,贴在家门口显喜气。县书法名家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萧江镇清风送“廉”迎新春活动、萧江摄影队“温暖全家福”摄影惠民活动也同时进行。

  1月14日上午,一群小小书法家们在岱口村文化礼堂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齐聚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营造新年气氛,喜迎新春佳节。潘汇村文化礼堂、毛家处村文化礼堂、叶段村文化礼堂、岩山村文化礼堂、凤头村文化礼堂、萧江村文化礼堂、前村村文化礼堂也分别举行了捣年糕民俗活动,让居民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暖暖温情迎新春

  1月18日,萧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之“情暖硐垵行,爱在敬老心”平阳县摄影家协会萧江摄影团、平阳县红衣义工社公益行动走进硐垵村敬老院。在敬老院,志愿者们与老人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有无困难之处,并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面包及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并为每一对老年夫妇拍摄幸福照。同时,仔细查看敬老院食堂和宿舍状况,嘱咐敬老院工作人员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切实保障用火、用电安全,做好防寒御寒工作。

  连日来,萧江镇各级党组织的党员志愿者和爱心协会的志愿者们也相继开展了慰问困难老党员、困难户等活动,使139位老党员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让困难党员温暖过新春。

  1月7日中午,萧江镇还举办了“爱心平阳,情暖万家”新春慈善宴活动。慈善宴上,该镇负责人与该镇特困户、五保户等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为他们送上慰问和祝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 多举措保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热闹温情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