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收到新年礼物又卖出手工品,他们的梦圆了

2020年01月22日 10: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吴子漩/文 林绍武 吴子漩/摄 编辑 宋淑莹

  这是农历新年前的最后一站圆梦之旅。1月20日,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来到平阳养和托养康复中心。此次的志愿者来自县健走协会、平阳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他们带着爱心和礼物,圆5位关怀对象的新年心愿。

  

志愿者买下帮扶对象制作的所有手工品

  

来送心愿礼物啦

  

  当天,志愿者和记者一行人见到朦朦时,她正坐在轮椅上,等待护工给她换床单。新衣服、零食大礼包、苹果礼盒等礼物,让语言、智力障碍的朦朦有了笑意。志愿者拿出毛茸茸的棕色外套,在护工和护士长的帮助下为朦朦试穿新衣,“新衣服穿起来真好看。”听到大家的称赞话语,羞涩的她抱着大大的零食礼包,缓慢地说:“喜欢,谢谢。”朦朦的表现,让在场的人不禁鼓起掌,其中有欣喜,也有感动。

  

“喜欢,谢谢”

  

  “你看,你想要的新年礼物,志愿者们给你送来了。”军平在护工和志愿者的帮忙下艰难起身,连坐着也要靠东西支撑的他,在看到新衣服、零食大礼包、新轮椅等礼物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他伸出双手,做了一个拜年的手势表达自己的感谢,“谢谢大家,新年快乐。”

  

志愿者在了解帮扶对象情况

  

  军平的隔壁床就是洪波,一直很安静的他,看到志愿者送来的营养麦片、苹果礼盒等新年礼物时,连忙举起不太灵活的双手表达谢意。患有肢体、智力二级残疾的陈仁锦,完全不能说话也无法活动。他的心愿是一张气垫床。当志愿者将气垫床和新年礼物放在陈仁锦床边时,他努力转动着自己的眼睛,张着嘴巴,好像在说些什么。黄经传见到志愿者一行人时,一直说着“谢谢,谢谢。”虽然他的口齿不太清晰,但是这声“谢谢”延续到了我们离开。

  

托付人员亲手制作的手工品

  

  志愿者们除了圆关怀对象的心愿外,还当场购买了他们的手工品。

  在该康复中心一楼大厅,有个盛满期望之情的柜子,里面摆放着五颜六色的帽子、背包、盆栽……“这些物品由托付人员亲手制作。这种动手模式,既可以锻炼他们的手部力量,也可以帮他们赚取一点生活费。手工品售出后,除去成本外,剩余的钱会全部交给制作者。”林院长说,看似简单的手工品,对于他们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往往需要几天才能完成。而每一件作品的背后,都是他们的一份汗水。

  “这是军平的,这是朦朦的……”了解情况后,志愿者们立马决定购买柜子里的所有手工品,希望这580元的小小心意,能给予他们帮助和支持。此外,他们仅带走几个手工品作为纪念,剩余的又悉数捐回去。

  “终于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了。”回程后,林院长发来反馈:非常开心,谢谢你们的爱心,希望能有更多人喜欢我们的手工品,也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存钱充话费或买点自己需要的东西。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收到新年礼物又卖出手工品,他们的梦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