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平阳这对夫妻收到了人生第一本婚纱照

2020年01月22日 10: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云散 文/摄 编辑 宋淑莹

  1月20日,腊月二十六,大寒。这天,记者带着洗好的婚纱照片第三次前往闹村,敲响陈秉字夫妻俩的家门。

  

  

  

  

  “你看,这张照片真好看,两个人都笑着呢。”拿着水晶摆台的陈秉字,脸上露出了笑容,迫不及待地让妻子李苏芬也来看照片。2019年12月28日,平阳一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带夫妻俩完成了一次难忘的旅程,并为他们拍摄了几组婚纱照。当记者将洗好、制作好的婚纱照摆台和几十张照片交到他们手中时,李苏芬拿着照片,一张一张仔细地观看,眼里满是喜悦的神情。夫妻俩把照片放进相册装好,“照得挺好的,很满意。老了以后再拿出来看看,就会想起当天游玩、拍照的场景。”陈秉字说,那天穿了婚纱很开心,还买了妻子喜爱的发夹,但苏芬不舍得戴。李苏芬在旁边害羞地说:“平时头发用发圈扎起来就好了,发夹先放在抽屉里。”

  陈秉字告诉记者:“我想把照片放在卧室。”在他的二楼卧室里,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张床,地上摆放着许多杂物,无处落脚。陈秉字把他们笑得最好看的那张照片,放在电视机上。另一个摆台放在床头边。由于这里没有柜子,他将摆台放在了支撑电视机的隔板上。有了这些照片的点缀,卧室瞬间有了“温度”。

  在此,也希望他们每天醒来看到照片时,都能有开心的笑容。

网络编辑:张超霞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平阳这对夫妻收到了人生第一本婚纱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