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冲刺全年红】5个省“152”工程全部开工 完成率全市第一

2020年01月22日 10:36:4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记者近日从县发改局项目前期办了解到,2019年我县5个省“152”工程全部落地开工,完成任务数的167%,完成率全市第一。

  

  

  据悉,2019年我县5个省“152”工程包括年产12590台智能激光设备建设项目,仓储机器人研发应用中心项目,年产130万件(套)高铁动车轻轨列车、新能源汽车专用核心部件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年产3000万件(套)高新文化用品智造项目和年产150万套摩托车电喷系统,总用地面积1350.4亩。

  “在前期工作中,我局提前谋划重大项目储备库,针对高新技术产业、高端装备制造、循环经济等领域,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梳理一批事关我县发展后劲、推进产业升级、引领性强的产业项目,及时做好项目的筛选和增补,实行项目滚动管理并实时跟踪,为推荐申报省‘152’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县发改局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说。

  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县发改局联合相关部门及乡镇分别成立工作专班积极协调予以解决,对“152”项目开展上门服务,相关审批部门最大限度缩短审批时限,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再提速。同时,积极向上争取土地资源要素,通过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的途径向上争取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预支),进一步破解土地要素瓶颈,目前已预支用地指标共266.3亩。

  “我们坚持常态督查与专题督查相结合,既看报表数据,又看现场实效,严格按照项目作战图要求,实施每月‘红橙黄’亮灯通报制度。对省‘152’工程项目采取一对一专人负责,通过‘店小二’式上门服务与企业对接项目进展,协助联系审批事项。实行项目谋划盯引‘领导包挂、部门牵头、业主负责、专班落实’推进机制,确保项目无障碍落地。”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省市县要求,继续做好2020年省“152”工程推进工作,优中选优推荐一批用地保障到位、投资意愿强烈的项目列入2020年省“152”工程,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流程,为“152”项目落地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落地开工,不断推动平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冲刺全年红】5个省“152”工程全部开工 完成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