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3个五星级文明示范小区挂牌

2020年01月21日 13:40: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杨敬孝/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19日,鳌江泰悦府、昆阳万豪臻品、水头亿豪名邸等3个平阳县五星级文明示范小区分别举行挂牌仪式。

  

  

  据悉,示范文明小区创建内容包括了环境卫生、制度落实、文化建设、综合治理等方面。经推荐评选、走访考核,我县这次总共评出50个文明示范小区,其中五星级3个,四星级10个,三星级22个,达标15个。

  鳌江泰悦府通过设立书画室,建立泰悦府“曙光之爱”志愿服务康复中心,设立志愿服务驿站和爱心驿站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等,使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昆阳万豪臻品小区通过细化制度和落实服务清单,不断提升小区服务水平,以“文明小区”共创建标准为实施目标,努力创造安全、舒适居住环境。水头亿豪名邸从完善配套设施、开展文明建设、举办文明活动等三个方面入手,力争将小区打造成干净、舒适、宜居的“文明示范小区”。

  “评选五星级文明示范小区,旨在通过小区基础细胞的创建,不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改善城镇社区居民生活环境,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构建具有平阳特色的创建格局。”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负责人介绍。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华出席鳌江泰悦府挂牌仪式。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3个五星级文明示范小区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