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我县水利工程现场和数据"双可视" 目前已安装视频监控262个

2020年01月21日 13:40: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17日,温州市水利工程“可视化”工作推进会在我县召开。会上,我县对水利工程“可视化”管理平台进行演示,并汇报了“可视化”的典型做法。

  

  

  近年来,我县以省政府全面推行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为起点,创新水利工程“互联网+”管理手段,推进水利工程管理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水利工程视频可视的稳定性,并且探索延伸了数据可视。截至目前,全县72个水利工程已安装262个视频监控,覆盖了8大类工程,其中小型水库覆盖率82.61%,并建立水利可视化视频监控中心,实现了水利工程现场和数据的“双可视”,有效提升水利工程管理水平。

  据了解,为促进可视化向纵深发展,县水利局增加了监控自动读水位、人流和车流等监测指标。同时,通过对监控点在线率、图像正常率、录像完整率等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及时发现问题,并组织修复。此外,为确保视频监控信号的传输能满足台风、暴雨等天气不断线的要求,实现24小时实时可视,该局还配备了四套输电模式。在水库工程设置远程语音播报喇叭,实现远程语音告警功能,构建了一套“稳定、可靠、高效”的视频监控系统。

  副县长王文胜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水利工程现场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