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暖风吹进大山,吹进他们的心田

2020年01月21日 10:38:2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乃帅/文 林绍武/摄 编辑 宋淑莹

  1月19日,海拔一千多米高的棋盘山云雾缭绕,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再次来到顺溪镇吴垟社区和维新社区,为这里的8位帮扶对象实现新年愿望。我们的到来,犹如一股“暖风”吹进了山区,温暖着他们的心,融化了山间的寒意。

  

  

  当天9时,县健走协会、县健协萤火虫爱心义工队的志愿者们从昆阳出发,第一站来到维新社区。当吴少春收到取暖器、开水壶、自动洗衣机、米油等新年礼物时,感动地哭了起来。“谢谢你们,对我这么好。”“不哭不哭,今天是高兴的一天。”在志愿者的贴心帮助下,她坐上了由县残联开启“绿色通道”送来的崭新轮椅。

  

  

  同在维新社区的钦钦,穿上了由志愿者送来的新衣服,还收到了他的心愿礼物——送爷爷一整套衣服、一台取暖器、一个祝寿蛋糕及年货。他的爷爷今年七十大寿,蛋糕上面有红彤彤的寿桃。收到祝福和礼物的爷爷十分高兴。“蛋糕太大了,我们吃不完,大家都分点吃了再走吧。”孩子的爷爷很想多挽留我们一会儿,得知我们行程紧张后,便和钦钦一起追到路边,挥手和我们告别,不舍地说:“慢走,慢走。”

  

  

  渴望通过读书改变命运、改变一家人生活的王浩,收到几样年货的同时,还从志愿者手中接过一个红包,里面装着高中一个学期的学费,其来自县健走协会、一对新婚夫妻及2019年“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公益夏令营44位小营员的爱心。红包背后,写满了大家对他的祝福。“好好学习,争取考上好的学校!”听到志愿者的鼓励,王浩十分用力地点了点头。志愿者一行表示,只要他好好读书,今后会继续帮扶。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相信王浩在不久的未来,可以凭借自己的力量,让含辛茹苦抚养他长大的爷爷奶奶过上好日子。

  

  

  下午,记者和志愿者一行沿着盘山公路向吴垟社区出发。搭伙过日子的两位老人林玉英和徐京锡,接过志愿者送来的取暖器、米油、麦片、饼干等新年礼物。临近年关,昔日冷冷清清仅有3人留守的村庄,多了些许人气,收到志愿者的礼物和祝福的两位老人,提前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

  “好多礼物!谢谢阿姨、叔叔!”和奶奶相依为命的萍萍,看到志愿者送来的丰厚礼物,特别是接过那一大袋的零食时,表现得十分开心。她兴奋地提起猪蹄说:“好重啊,奶奶!”女孩欢快的声音让现场的人都露出了笑容。在萍萍家,志愿者还帮她和奶奶,试穿新年衣服,手把手地教她们如何使用新开水壶和新电饭煲,孩子学得很认真。当我们离开时,她拉着奶奶的手一路送到路口,用力地挥手告别。

  

  

  另一位女孩茜茜收到了几箱零食礼盒、衣服、猪蹄及米油等新年礼物时,显得有些害羞,她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穿上了粉色的新衣服。“今天开心吗?”她脆生生地回答:“开心!”当志愿者搬运着取暖器、被子、米油、猪蹄等礼物,来到毛林花家时,她正躺在被窝里取暖。现场,志愿者将取暖器接通电源,演示如何安全使用取暖器。“阿婆,感觉到暖风了吗?”“很暖,谢谢你们。”相信取暖工具从木炭盆变成取暖器后,耄耋之年的她将会过一个暖和的新年。

  

  

  “送这么多东西过来,太谢谢你们了!”山区深处的戈场村里,精神不错的邓艳秀婆婆收到了她想要的米油、猪蹄等新年礼物,提着大猪蹄的她,笑得眯起了眼。“阿婆,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来自志愿者的祝福,让她的笑容灿烂了几分。

  将近一整天的圆梦之行,时常有志愿者收获感动,亦有人为之触动,但无论是笑容还是泪水,都折射出了脉脉温情。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暖风吹进大山,吹进他们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