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省科技厅调研组来平开展调研与帮扶工作

2020年01月21日 09:41:4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董文依 蔡文越/摄像 编辑 陈聪) 1月17日,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率调研组赴我县水头镇同盟村,开展调研与帮扶工作。

  

  

  调研组现场考察了该村环境提升工程、村茶厂改扩建工程和生态茶园建设等项目,随后走访慰问了钟美娇、黄作翔、雷作宝等3名贫困户,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

  在随后召开的结对帮扶座谈会上,同盟村汇报了经济建设与结对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积极交流发言,深入分析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破解难题的对策和办法,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把结对帮扶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帮扶目标在2020年有明显提升。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强调,要谋划落实结对帮扶工作,突出集体经济和贫困户脱贫两个重点,体现科技特色和村产业发展两个特色,切实理清结对帮扶思路,找准产业发展方向,以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将科技帮扶工作抓实抓好。要明确各单位和部门责任,落实五级联动机制。要利用社会力量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合力做好结对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县长金启浩陪同。

网络编辑:谢天涯

省科技厅调研组来平开展调研与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