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再添4所省级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

2020年01月21日 10:39: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第二批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名单,我县的萧江镇实验小学、腾蛟镇实验小学、少年业余体校、青蓝双语学校等四所学校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我县一共有95所学校获评。

  

  

  据悉,标准化学校建设是推进义务教育高水平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抓手。“标准化学校”创建分为规模与建设标准、师资队伍、教育技术装备、校园环境与安全。据悉,被认定的浙江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可以挂省教育厅统一设计的牌匾。

  “借助标准化学校建设,将进一步完善我县义务教育设施布局规划,整合城乡教育资源,进一步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每年均设立省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专项奖补资金,对每所达标学校给予一次性6至10万元的资金奖励,充分调动了各地各校的创建积极性。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再添4所省级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