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县图书馆迎来寒假借阅高峰

2020年01月20日 10:46: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随着中小学陆续放寒假,县图书馆也迎来读书高峰,据县图书馆统计,从1月10号至昨天,文献借还14927册次,读者到馆量3.2万人次,日人均到馆量约为3200人次,比平时增加了两倍。

  

  

  记者在县图书馆看到,馆内阅览室几乎座无虚席,连沙发上都坐满了戴着耳机、忘我阅读的孩子们。在自助电子借阅处,不时有读者抱着书前来登记借阅。此外,还有不少背着书包的中小学生来馆里写作业。一位正在读初三的女孩小刘说,她和同学两人一大早就来了,这里图书资料多,氛围好,在这里学习效率很高。“许多家长一大早把孩子送到这里,自己去上班,到饭点再将孩子接回,风雨无阻。”一位图书管理员告诉记者,寒假期间,县图书馆每天开放11.5个小时,从上午8时30分到晚上8时,以满足读者的需求。

  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县图书馆仍将“敞着门”欢迎读者。具体开放时间为:1月23日至24日(大年二十九至除夕),早上9时开放至中午12时;1月25日至1月30日(正月初一至初六),早上9时开放至晚上5时(周一闭馆)。此外,城市书房、百姓书屋等24小时正常开放。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县图书馆迎来寒假借阅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