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高速交警保春运安全

2020年01月20日 10:46: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青啸 晓红 编辑 余梦娜) 随着春节临近,高速公路客运流量正在逐渐上升,7座非营运车辆超员、改型、客货混载等违法行为也在不断出现。近日,高速交警温州卡点大队,在平阳收费站对客运车辆进行不定时抽查,严防各类违法行为的发生。

  昨天上午,平阳收费站高速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6座金杯面包车除了驾驶位和副驾驶位,后排座位全部被拆,里面摆放着打着氧气的鲜活鱼虾,还有蔬菜瓜果,俨然成了一个移动菜市场。此外,还有不少商家、司机想在年底私拉些货赚钱,就将七座面包车等车辆卸载后排座位,摇身一变,变成了小型货车拉载货物。在查处过程中,很多驾驶人却并未意识到客货混载此举的危险性。

  随后,交警对这些严重的客货混载违法行为处以100元的罚款,并责令驾驶员把货物转运。

  据高速民警介绍,货车在设计上,货物和驾驶室有隔板,但是客运车辆并没有。在刹车过程中,客货混载的情况下,乘客被货物砸伤的可能性非常大,而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在驾驶员急刹车的时候,后排的货物可能就会砸伤驾驶员,或者影响驾驶员接下来的驾驶操作,往往出现不可知的严重后果。

  “春运期间,在每个出入口基本上会定时安排人员进行重点打击违法行为。我们在飞云、平阳收费站每日达到十小时,针对面包车进行缝车必查。”高速交警温州卡点大队民警金理岳说道。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春节临近,高速交警保春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