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11岁小男孩生命进入倒计时》后续:小宋手术成功,已渡过危险期

2020年01月20日 10:4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编辑 余梦娜) 1月18日记者得到消息,日前本网向社会集资求救、由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伸出援手的麻步小男孩小宋手术成功,目前已渡过危险期。

  “他醒了想吃西瓜,我现在买西瓜给他吃。”1月18日下午2时,小宋父亲向志愿者发来信息。据了解,1月15日中午11时许,小宋被推进手术室,1月16日零点,手术室中传来好消息,主刀医生李守军宣布手术成功。1月18日下午2时,小宋终于从昏迷中醒来,这也意味着,这位幸运的男孩渡过了危险期。

  小宋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完全性大动脉转位、空间隔缺损、左肺动脉狭窄、右肺动脉扩张、轻中度肺动脉高压……襁褓时期,孩子吃不进奶,上学后,多跑两步就气喘咳嗽。这家人每天在惊惶中度过。医生说,如果不及时做手术,小宋就活不下去。可这个家庭经济原本困难,父母都靠微薄收入的手艺活和低保维持生活,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生活举步维艰。

  经过团县委、公益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多方筹款,小男孩募得前期手术费用,并由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开辟绿色通道,请来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外科专家李守军担任主刀医生。后期治疗费用仍需10万余元,志愿者仍在努力。本报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伸出援手,帮助这家人渡过难关。截至发稿前,小患者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ICU重症病房中接受治疗,目前状况良好。

网络编辑:雷鹏

《11岁小男孩生命进入倒计时》后续:小宋手术成功,已渡过危险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