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深化排查整治

2020年01月19日 22:50:3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1月19日下午,继省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聚焦重点领域,深化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平静、祥和的新春佳节。

  

  

  黄慧指出,目前正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期,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烈的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好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守牢守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条“底线”。

  黄慧强调,举措上要再细致,全面排查整治重点领域安全隐患。要重点聚焦消防安全领域,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开展一次消防通道“清堵”行动,确保消防通道通畅。要重点聚焦交通运输领域,严厉打击超速、超载及非法营运行为,加强火车站秩序管理。要重点聚焦建筑工地领域,在节前开展一次安全检查,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整改到位。要重点聚焦宗教场所领域,细化、落实好重点时段的应急预案,强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要重点聚焦旅游景区领域,提早做好各类安全防护设施的隐患排查和检修,做好人流、车流的秩序维护。要重点聚焦森林防火方面,加强预测预报,及时发布火险预警,组织人员值守,加大巡查密度。要重点聚焦其它工矿商贸领域,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实行清单管控和分级分类监管。要重点聚焦医疗卫生方面,各医疗机构、各乡镇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各类消杀物资准备。

  黄慧要求,责任落实要再到位,确保握指成拳、凝聚合力。县安委办要牵头抓总,强化工作指导和信息汇总。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着力消除安全监管盲区。要强化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及时做好信息上报。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事故指标考核办法的补充规定》《安全生产委员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暂行规定》作了进一步说明。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部署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深化排查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