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雨天里的“暖阳” 温暖了老人们的心

2020年01月19日 09:1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吴子漩 编辑 宋淑莹

  1月初,本网刊登了《“特殊老人”需要关爱》一文,经走访了解,搜集了3位老人的新年心愿。1月15日下午,记者与平阳一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们来到怀溪镇,实现他们的心愿。

  

  

  当天,志愿者一行人扛着电热水器,双手提着米、油、干货等礼物走进周丽华的家,从进门开始,她的阿婆就一直满怀感激之情,“真的谢谢你们,太麻烦你们了,带了这么多东西来看我们。”在与志愿者交谈的过程中,阿婆偷偷抹着眼泪。离开时,她紧紧握住志愿者的手,再次表达自己的谢意。

  

  

  穿过一段狭窄又泥泞的弯路,志愿者和记者一行人来到王秀丽家,她的婆婆正拄着拐杖站在门口等待,见大家提着大包小包的米、油和被褥等礼物,她拖着不太利索的腿脚,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招呼一行人进去坐会,“坐下休息一下吧,外面下着雨,很冷。”当小志愿者们将礼物递给王秀丽时,患有精神残疾的她,似乎也感受到了这份温暖,脸上露出了孩子般的开心笑容,抱着被褥和礼物迟迟舍不得放下。“开心”,虽然这两个字她说得很艰难,但那带着笑的脸,已表达了她内心的想法。一行人离开时,她们依旧站在门口目送着。

  在季绍聪的毛胚房里,志愿者一行人送上电饭煲、电热水壶、米、油等礼物。面对这些心愿礼物,他依旧呆呆地站在堆满杂物的屋子里,当小志愿者们说“阿公,给你”时,或许是听到了孩子的声音,他的脸上渐渐展露出了一丝笑意。

  此次的圆梦行,除了平阳一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外,还有几名主动响应要加入的小志愿者。“我给阿公阿婆送饼干的时候,他们都很开心。”8岁、来自鳌江小学的小志愿者说:“刚刚那个阿婆好可怜,不仅得了癌症,腿还受伤了,躺在床上动也动不了。他们生病这么久,一定很难受。”

  要回程时,小志愿者们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公益活动。下次,他们还要跟着家长来圆帮扶对象的心愿。

网络编辑:周昌均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雨天里的“暖阳” 温暖了老人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