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省重大产业项目增至13个 数量列全省第二、全市第一

2020年01月19日 09:1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近日,2019年第二批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公布,我县有5个项目成功入选,其中,2个项目为实施类,3个项目为预选类。至此,我县2019年共成功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13个,数量列浙江省第二、温州市第一。

  据悉,我县此次入选的5个项目分别为智能汽车EBS产业化和离合器扩产项目、平阳6.5万吨每年综合危废资源化处置项目、年产4.5万吨PLA包装新材料项目、年产1000套生物制药及卫生美容用品智能制造装备建设项目、年产120万套高端智能家居寝具生产线建设项目,计划总用地760多亩。

  2019年以来,我县继续围绕省市县对“152”工程项目和省重大产业项目推进的要求,坚持项目为王,紧盯考绩任务,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技术水平先进、社会影响力广的优质产业项目。“我县有8个项目入选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得440多亩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目前,瑧瀚项目72亩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艾锐德55亩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已预支到位。现第二批又成功入选5个项目,预计项目实施后,可获得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300多亩。我们将尽快启动指标预支及奖励申请,力争项目全部落地。”县发改局项目前期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介绍,省重大产业项目作为我县产业建设的重要支撑,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壮大新动能的“助推器”,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也是有效提高财政税收的“加速器”。我县将通过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获取预支奖励这一有效手段,破解土地指标资源瓶颈,逐步形成“招好项目-争好资源-再招好项目”的良性循环。下一步,县发改局将完善项目谋划工作机制,同时与部门、乡镇、项目做好对接,加强考察评价工作,为2020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省重大产业项目增至13个 数量列全省第二、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