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中医院加入市卒中中心医院 及时救助为民惠民

2020年01月19日 09:11:0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近日,我县中医院被市卫健委授予“温州市卒中中心”荣誉称号,成为继县人民医院后,我县第二家获此殊荣的医院。

  

  

  脑卒中,俗称中风。据临床统计,中风后1-2小时送达医院急救,病人不致残率达70%-80%,而在4.5小时内救治,不致残率只有30%-40%。中风是世界上最凶险的疾病之一,急救关键是要快。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治疗脑卒中,县中医院综合急诊科、神经内科、脑外科等成立了高标准、高水平、科学严谨的专项溶栓小组,并制定了规范的溶栓治疗流程和应急预案,使脑卒中院前急救、院中急救、后期的康复治疗形成无缝对接。县中医院从2016年至今,每年接诊的十几例脑卒中病患中,大约有三分之二病患的病情能得到稳定控制或是成功治疗。DNT(到院到急诊溶栓时间)控制平均时间在60分钟内。

  “对于脑卒中患者来说,时间就是大脑,如果发生脑卒中后能第一时间送到医院,符合溶栓条件的患者在有效时间内接受静脉溶栓治疗,可大大降低脑卒中的致死率和致残率,对于患者及家属来说,最重要的是,一旦发现疑似脑卒中,要马上拨打120电话,就近送往具备溶栓资质的医院就诊,能为患者赢得更多的抢救时间。”县中医院林伟医生介绍,该院在平阳县内和救护车有相关的合作,针对患者提供就近选择,为保证病人在3-4.5小时内接受静脉溶栓治疗,更有相应的绿色通道提供给脑卒中患者。2019年,该院还引进了磁共振,通过磁共振和CT可以第一时间确诊,并为患者治疗提供更多宝贵的时间。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中医院加入市卒中中心医院 及时救助为民惠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