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展国粹风采 迎传统佳节!我县开展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

2020年01月18日 10:39:5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日前,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图书馆、县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在县图书馆大榕树广场等地举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广场上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书法家们一字排开,热情高涨,铺纸研磨,即席挥毫,笔走龙蛇,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

  

  

  据了解,该活动以免费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为我县居民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我县书画协会的书法家、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大显身手,写着各式各样的春联,力求把最好的字送给居民。居民们纷纷围在自己心仪的书法家那里排队等候,互相讨论着各副春联的蕴意,领取春联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书法的魅力。

  “现场写、现场送的春联活动,就是让居民第一时间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给民众带来便利”。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社区居民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同时也通过书写春联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国粹风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活动的意义得到了升华,为我县喜迎传统佳节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据悉,明天,在县消防救援大队还有一场活动,有需要的民众可自行前往领取。

网络编辑:雷鹏

展国粹风采 迎传统佳节!我县开展迎新春送春联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