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我县开展出版物、印刷及电影市场检查

2020年01月18日 10:39: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1月15日下午,由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市监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化执法大队等有关单位组成的检查组,开展春节节前出版物、印刷和电影市场检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检查组来到昆阳镇同路人书屋、兴博书店,现场检查书店相关证照是否齐全、消防设施是否配备等,并重点检查了有无完整留存进出货单据,出售的书籍内容是否违禁、侵权盗版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

  

  

  在嘉年华影城、至潮影院等处,检查组对是否规范使用票务系统,春节前电影放映情况、种类等,消防安全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指出,影院是人流密集场所,春节期间,电影市场经营单位要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守法诚信意识,保持场所干净整洁,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观影环境。

  检查组还来到温州富嘉包装有限公司、平阳县立胜印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工作车间,对印刷品内容、制度落实、安全生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个别企业还存在消防通道占用、垃圾随处摆放等问题。检查组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要求企业规范生产经营方式,保障春节前后的生产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开展出版物、印刷及电影市场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