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乐清助力联山村"消薄增收" 提前落实帮扶资金120万元

2020年01月18日 10:39: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通讯员 徐威 编辑 陈聪) “乐清帮扶的120万元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近日,闹村乡联山村党支部书记陈钦化告诉记者,该村将合理利用这笔资金,改造停车场、安装景观亭,并对通往茶园的沿线房屋进行外立面,进一步发展茶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

  

  

  闹村乡吴岭村(后合并为联山村)为我县经济薄弱村、省级扶贫结对村,乐清每年落实该村帮扶资金30万。2020年,根据该村实际发展需要,乐清市额外对该村的村容村貌提升工程(一期)项目追加了100万元资金,着力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近日,在考虑该村项目建设急需资金的情况下,乐清市提前落实了帮扶资金120万元。

  记者从县发改局了解到,2019年,我县30个经济薄弱村的股份经济合作社作为股东,在乐清市注册成立了乐清乐阳物业有限公司,与乐清市中心区发展有限公司合作经营,引进科技企业运营物业管理服务。按照该模式,包括联山村在内的30个村,每村每年将获得经营性收入约10万元。“村级集体经济飞地抱团发展项目是深入实施山海协作工程、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将成为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造血’重要方式,不仅有效突破薄弱村面临的资金、区位等瓶颈,而且又快又好地扶持和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自2007年乐清和平阳确定结对开展山海协作工程以来,两地交流机制不断完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乐清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劳务培训等方面都给予了我县很大的帮助和支持。仅2019年,乐清市落实山海协作援建资金370万元,援建我县新农村项目12个,组织我县劳动力就业转移技能培训696人次。

网络编辑:雷鹏

乐清助力联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