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提前感受年味儿 昆阳城关社区小年活动精彩纷呈

2020年01月17日 16:5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春节未到,小年先行。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中国传统节日,小年。写春联、绘蛋画、捣年糕、包饺子……在昆阳镇凤湖公园,“我们的节日·小年”民俗活动让前来参与的群众感受到新春即将到来的喜悦,现场呈现出一片吉祥喜庆的气氛。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昆阳镇人民政府主办,昆阳镇城关社区、昆阳镇食安办承办,昆阳镇仙坛社区、横阳社区、九凰社区、兴业社区、坡南社区、联安社区协办。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做灯盏糕、煮汤圆、包饺子、捣年糕等摊位前排起一条条长龙,大家迫不及待想要品尝具有平阳特色的传统美食。市民还通过微信转发活动照片至朋友圈集赞等形式抽取小年礼物,“我早上和爷爷过来看到好多人在排队,很热闹,只不过队伍太长了,都轮不到我。”一个小朋友说道。

  

  

  此外,在活动中心的舞台上,舞蹈《酷舞先锋》、歌伴舞《幸福的起点》、小品《请扶我一把》、川剧《变脸》等广受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一一上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我觉得这两年我们过年的年味儿越来越淡,大家不是出去旅游就是躺在家里玩手机,早上听到这边传出热闹的歌声,于是我就带着自己的孩子过来看看,让他了解过年的一些传统文化,增长他的见识。”市民陈女士告诉记者。

  据城关社区党委书记陈建介绍,往年昆阳镇各个社区都会自己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不少群众反映过年的气氛越来越淡,于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背景下,该社区结合六大社区举办了此次小年活动,给群众带来视觉、味觉的饕餮盛宴。接下来,该社区也将联合各社区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从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提前感受年味儿 昆阳城关社区小年活动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