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平阳》首发

2020年01月17日 16:46: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云散 编辑 金雷雷) 1月17日9时,《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平阳》新书举行首发仪式。全县16个乡镇、12个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35家志愿服务团体负责人和好人代表等共一百余人参加。

  

  

  据悉,自2018年8月,我县被列为全国首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县以来,形成了以“5+”模式为核心的“平阳版”方案,创新打造了两个“3+1”工作体系,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基层延伸作为主攻点,着力破解“三大难题”,打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最后一公里”。不断深化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层实践,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

  《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平阳》一书由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编写,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共33.3万字,首次印刷2000册,分为聚焦篇、制度篇、阵地篇、特色篇等篇章,深度挖掘、系统梳理,全方位介绍了平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做法,为全国铺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贡献平阳力量。“在编辑中,我们始终坚持规范性、实用性。《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平阳》可视为一本操作手册,可学可用可借鉴。”县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主任林初潮介绍,除了规章制度、方案条例外,本书编入的典型报道、志愿服务品牌、最美人物介绍等文章及部分照片,均全部或部分来源于部门及乡镇提供的材料,也参考了有关媒体发表的报道。

  “这本书,展现了我们平阳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各项工作,市民们阅读后也可以更好地加入进来。”好人代表李波涛说道。

  现场还举行了赠书仪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平阳》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