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这些老人的心愿实现了

2020年01月17日 10:17: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乃帅 编辑 宋淑莹

  1月15日,阴,小雨。湿冷的天气抵挡不住公益的脚步,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新年圆梦”活动来到南雁镇。9时许,记者一行跟随平阳一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携心愿礼物,为这里的4位帮扶对象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志愿者在圆梦  林绍武 摄

  

  东门社区的周时雪,他的家依旧是那间昏暗的小屋,由于连日阴雨,散发着湿霉的味道。当周时雪的母亲看着志愿者将电风扇、热水壶、米、油等礼物搬进家时,显得既高兴又局促不安。“你们真是太好了,谢谢你们。坐下来喝杯水再走吧。”看得出来,周时雪的母亲很想挽留大家再待一会,在婉拒并告别后,80多岁的她颤颤巍巍地站在门口,目送着一行人驱车离去。

  

  

  在周时威家,志愿者们为他送上了保暖内衣、食品、米、油等礼物。当卧病在床的周时威看到大家时,激动地想从床上爬起来打招呼。“您不用起来,天气冷。”经过志愿者的劝阻,他才重新躺下。交谈中,志愿者们询问了周时威的风湿病情况,并热情地给出了一些建议。周时威的女儿抱着小孩站在一旁,由衷地表达了感谢:“你们送来这么多东西,太谢谢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当志愿者们将煤气灶、米、油等礼物搬进林加余的老屋时,他站在一旁,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了句“谢谢你们”,之后就一直腼腆地笑着。林加余的堂弟正好也在现场,他说:“我堂兄不太会说话,我代表他谢谢你们。”双方交谈了十几分钟,志愿者就林加余的状况进行了一番了解,他堂弟感慨道:“这些年来,他得到了政府、公益组织的关怀,过得没有以前那么苦了。”

  

  

  在迢岩村退役军人林泼发的家中,志愿者送上心愿礼物后,还帮他安装了崭新的煤气灶。顺利点火的煤气灶,将现场每一个人的心都映得暖暖的。志愿者中恰好也有一位是退役军人,面对林泼发的感谢,他说:“帮助老战友,这是应该的。”最后,林泼发和大家一一握手告别,他握得很用力,那份沉甸甸的感激之情已确切地传达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7位志愿者当中还有3位是小学生,他们是被家长带过来参加公益活动。在给这些老人送完礼物后,其中一位妈妈告诉记者:“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孩子参与后,能珍惜当下生活,也能更有同理心,懂得要帮助他人。”

网络编辑:张超霞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这些老人的心愿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