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公路管理局2019年工作综述:聚力交通强县 贡献公路力量

2020年01月17日 10:17: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黄颖颖 编辑 黄佩佩

  “感觉现在公路比以前宽敞多了。”“两旁新增的绿化也为城市点缀了不少风景。”……一句句赞许的言语,是人民群众对路况越变越好的肯定。

  2019年,县公路管理局围绕“办人民满意公路”主题,坚持党建、路建双重并举,党建引领路建,路建促进党建,抓住公路发展难得的机遇,高质量推进美丽公路建设,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较好地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成功获评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并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全市“三比三看”活动中获得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联合治超

  

修护钢护栏

  

  强化主题教育,铸就公路廉政铁军

  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形式、多角度、全方位深入宣传主题教育。各支部通过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所有党员干部进一步悟出坚定信仰、触动思想灵魂、认清使命担当、增强党性修养。

  大力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导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巩固提升文明创建成果,深化文明创建,结合平阳县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市目标,全局注册志愿者83名,定期开展志愿者站岗服务,结对昆阳镇民丰村共建国家卫生县城。

  

清洗钢护栏

  

刷白行道树

  

  加大投入力度,公路建设提质提量

  2019年6月18日,我县“红色领航工程”——57省道复线绿化提升项目和水头至凤卧道路绿化提升项目提前完工,一条具有田园花林、缤纷多彩的自然生态的城郊风景道呈现在平阳北部。目前,红色领航项目已完成25公里,鳌江十里梅林示范带、昆阳塘河田园风情示范带、青街畲乡竹海示范带等美创项目已完成主体。参加全市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三比三看”获得优异成绩:第一阶段考核获第二名,第二阶段考核获第一名,第三阶段考核获第二名。

  扎实推进国省道公路养护专项工程。2019年8月22日,平阳县G104国道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开工,短短三个月时间,G104国道K1952+402高楼大桥、G104国道K1963+869鸽巢桥、G104国道K1966+796西川桥等全部完工,成为全市第一个完成目标任务,建成了“平阳速度”。

  以高水平“四好农村路”建设为抓手,通过补齐短板、突出特色、高效利用等举措,切实建好、管好、护好、用好农村公路,获评全省第三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属全市唯一。2019年,建设打通通乡镇、通景区公路完成50.973公里,通自然村公路、断头路等建设完成126.145公里;低等级提升改造工程建成195.485公里;完成路面维修80.4公里;安防工程完成150.652公里;危桥病隧改造完成4座;新建普通公路服务站7座;公路桥梁安全防护设施提升工程完工,共计17座桥梁。

  

清理广告

  

清理枯树

  

  科学精细管养,全面提升路况水平

  大力推行科学养护新模式,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工作亮点,逐步实现了养护决策科学化、养护作业规范化、运营服务精细化、应急救援快速化的工程养护新格局。

  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红色领航工程道路白改黑(应急)项目中,应用“四新”技术,实施双组份反光型标线,并推广至国省县道上。以构建“美丽公路”为载体,扎实开展国道干线、普通公路服务站建设,顺利通过上级部门对国道公路服务站验收工作。

  

修补坑槽

  

  严格执法整治,深化美丽公路创建

  深入开展国省道公路及重要县道(通景公路)路域环境专项排查和整治工作,牵头开展我县每季度的“公路边三化”考核,指导督促各乡镇开展公路边乱点整治,共完成各类乱点整治324个。截至第三季度,我县2019年被列入市级乱点整治平台的省、市、县级乱点共149个,已完成整治127个,完成通过率85.2%,

  以“红色领航”工程活动为契机,全力开展“红色领航”沿路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公路交通标志标线等一系列举措,为“红色领航”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打下坚实的基础。优美的路域环境得到省、市领导的一致赞赏,“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肯定。在县“三改一拆办”每周开展“红色领航”线路考核中排名中,县公路管理局考核优异,多次获得第一名好成绩。截至11月底,查处路损案件1473件,查处违章案件数1473份,拆除违章建筑1068平方米,拆除非公路标牌1082块,清理堆积物4240平方米, 清理马路市场386个;收取公路赔(补)偿费38.6万元。

  通过非现场执法、路警联合治超等方式,全力开展治超专项行动。截至2019年12月6日,共查处超限超载车辆289辆和“滴洒漏”车辆38辆,罚款153.7万元。推进104国道K1987+300M右侧处车超限超载非现场执法设备选址、设计、前期采购和招标等工作,现已进入施工阶段。

  

  全力完善机制,强化“平安公路”建设

  2019年,县公路管理局共开展了4次公路安全生产大检查,全力推进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根据安全生产七大攻坚战专项活动要求,该局对全县所有的桥梁防撞设施进行排查,11月底前已全部完成19处有安全隐患的桥梁防撞设施整改工作。根据2019年度我县公路实际情况,调整公路行业安全隐患数据库,整改完毕16处隐患点。

  对在建工程加强日常安全督查,落实养护工程安全标志规范化管理工作。圆满完成“春运”“两会”等重大活动期间安保措施。进一步完善三防预案,开展应急演练。

  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安全意识,分阶段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培训和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平阳动车站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为群众解决安全知识疑难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公路管理局2019年工作综述:聚力交通强县 贡献公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