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垟城义工社开展帮扶结对活动 为“小天使”编织幸福家园梦

2020年01月17日 08:59: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日前,垟城义工社“焕新乐园”目标家庭集体迎新会在万全镇榆垟社区举行,来自该镇的20户低保户贫困家庭和该社志愿者们欢聚一堂,通过游戏互动交流,增进友谊。

  

  

  活动中,垟城义工社志愿者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过冬衣物和美味可口的水果零食,向他们详细介绍垟城义工社的发展历程以及“焕新乐园”项目的整体规划,并举行了目标家庭结对仪式,为下一步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据悉,“焕新乐园”是由省妇联指导、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等联合发起的一项公益项目。项目以有孩子的低保困难家庭为帮扶对象,以环境改造为切入点,提升家庭综合发展能力为宗旨,通过与孩子结对陪伴,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家庭追求健康的生活,建设体现精神面貌和生活追求。

  “我们从去年10月就开始了前期的对接、培训和筛选等工作,这次目标家庭集体迎新会让所有家庭的孩子和家长们聚在一起,就是希他们能够有更多交流,为我们的‘焕新乐园’项目多提宝贵意见。”垟城义工社社长余建国告诉记者,在经过前期目标家庭筛选,该义工社于今年1月份开启了“焕新计划”二期工作,将为每个孩提供房屋改善、陪伴跟进等方面的结对帮扶,促进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每个孩子都是人间的天使,为了让他们更好成长,我们将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同时,也欢迎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来,共同编织孩子们的幸福家园梦。”余建国说。

网络编辑:雷鹏

垟城义工社开展帮扶结对活动 为“小天使”编织幸福家园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