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昆阳住建分局检查小区消防安全

2020年01月17日 08:59:5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近日,昆阳住建分局对物业小区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尤其是全镇重点住宅小区等火灾高风险区域,以提升火灾防控水平,预防火灾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实地查看了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物业公司是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居民住宅小区内的电动车是否集中停放在安全地点,是否存在乱停乱放、违规充电;消防工作日志、消防设备使用期限检测表等资料是否存在遗漏等。其中,重点检查了消防车通道管理,针对私家车等占用消防通道这一问题提出了相关整改要求,除了加强日常管理,维护车辆存放秩序外,对劝阻无效依然堵塞消防通道、楼道等行为上报消防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我们将严格规范消防车通道的标志设置,落实消防车通道管理责任,实施联合整治消防车通道违法行为并对其进行信用惩戒。”昆阳住建分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分局将对物业小区定期开展消防安全检查,落实物业企业消防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公益性宣传教育,提高广大业主、物业使用人的消防认识和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杜绝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住建分局检查小区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