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书阁村探索农村供水管理新方式 试点安装智能水表

2020年01月17日 09:4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李凌峰编辑陈聪)记者从县水利局了解到,日前,鳌江镇书阁村供水工程已经完成智能水表试点安装工作,不仅为抄表员节省了许多时间及精力,水费收缴率也达到了100%,为全县农村供水长效运行管理开启了良好开端。

  

  

  据了解,通常的机械水表只是简单记录流量、按月抄表缴费,工作量较大;而智能水表除了有基本的水计量功能外,还具有一定的节水、防倒装、防倒流、防冻、预收水费等功能,并能实现远程记录。“安装智能水表后,抄表员不必再上门抄表,用水量实时传至后台,节省了大量时间。待后期逐步落实阶梯水价政策后,智能水表不仅可以督促居民用户节约用水,还能够进一步提高用水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县水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一般只有抄表员抄表时,才能发现表后漏水等用水异常情况;安装智能水表后,从数据上就能反映出用水异常,可及时向用户核实,让用户及时处理,有效防止水资源浪费。

  “接下来,我局还将通过书阁村试点示范,总结经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以点带面,推进全县农村供水长效运行管理。”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书阁村探索农村供水管理新方式 试点安装智能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