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评首批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

2020年01月17日 10:16: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日前,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评首批浙江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将进一步挖掘苏步青文化精神内涵,全力打造一流名人专题馆。

  苏步青是一位具有强烈爱国主义情结的教育家,在数十年的教学生涯中,他言传身教,始终把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放在首要位置。继承和发扬苏老意志的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位于腾蛟镇腾带村苏步青故居旁,是县委、县政府打造的一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文物展示、文物收藏、文物研究、励志教育、科普宣传、学术交流于一体。

  近年来,苏步青励志教育馆依托苏馆理事会、馆校合作、基地共建等平台,充分利用国际博物馆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国科普日及科普周等节点,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受到广大游客学生欢迎。据了解,苏步青励志教育馆2019年全年接待参观人数15.3万人次,接待团队668个,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带动了腾蛟镇及周边地区的文化旅游发展。

  此外,2019年,苏步青励志教育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创新、优化管理、坚持安全先行、坚持以文化人,获评第一批“浙江省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温州市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温州市红领巾实践基地”“温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优秀阵地”等荣誉称号,并以优秀的成绩通过市科普教育基地复审。

网络编辑:张超霞

苏步青励志教育馆获评首批省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