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 列表

激烈博弈!我县举办少儿围棋级位赛

2020年01月16日 14:55: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 近日,2019年浙江省冬季少儿围棋级位赛平阳赛区激情开赛,来自我县各乡镇的378名小棋手,齐聚昆阳镇谢侠逊棋院展开了精彩激烈的博弈。

  

  

  据了解,此次级位赛采用7轮个人积分编排赛,共设有10-15级组、7-9级组、4-6级组和1-3级组。伴随着现场裁判老师的一声“开始比赛”,赛场内鸦雀无声,小围棋手们展开了激烈“厮杀”,你进我退、你吃我断,都在认真地斟酌每一步棋的走法,在黑白世界演绎精彩。比赛结束后,很多小棋手并不急着离场,而是与“对手”开心地畅谈着棋局,不仅赛出了良好成绩,更赛出了友谊。

  “级位赛每年都会举办两次,冬季夏季各一次,这次参赛的选手是最多的一次。此次比赛共有22名棋手成功晋级业余1段。2017年我们举办级位赛时,报名的孩子不到100名,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就将近翻了4倍。”县围棋协会会长韦松告诉记者,举办级位赛不仅是为了发扬传统文化,还能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得到锻炼,享受围棋带来的快乐。

  据介绍,近年来,县围棋协会致力发展围棋事业,进一步提升少儿围棋水平,通过举办温州棋王赛、县少儿围棋锦标赛、“体彩杯”围棋比赛等赛事,开展围棋进校园等活动,推进围棋普及、培训等工作,为少儿围棋爱好者们提供平台,让他们进行棋艺切磋的同时,提高学棋积极性及水平,为我县围棋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网络编辑:雷鹏

激烈博弈!我县举办少儿围棋级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