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工业立镇、科技强镇”战略见实效

2020年01月16日 10:5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日前,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的“一种复合材料无纺布”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使该企业2019年新增产值近4000万元。“我们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开发适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产品。”浙江中宇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尚永介绍,目前该企业共有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这是萧江镇引导企业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取得的成果之一。“一年来,我镇坚持实施‘工业立镇、科技强镇’战略,不断引导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科技创新,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旧动能转化。”萧江镇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该镇科技研发投入同比增长超过30%;完成发明专利产业化项目3项,完成率居全县第一;新增高新技术企业6家、科技型企业16家,创历年新高;近三年来,国家高新、科技型企业申请数分别占全镇企业总量的81.25%和69.23%。

  此外,该镇不断加大科创平台创建力度。2019年,该镇代表我县成功承接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平阳塑编塑包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二届中国塑包纺织产业高峰论坛;中国化工学会向萧江镇人民政府授于“中国塑包纺织产业峰会永久举办地”;创建平阳塑编塑包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打造主体融通、共生共荣的产业技术创新体系,推动萧江塑编塑包产业持续创新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萧江“工业立镇、科技强镇”战略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