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5日 10:57:1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杨碧 李凌峰 何静 叶旭 汤允乐 陈慧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党代会报告提出,2019年,我县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战略定力,锚定高质量打造“三区两中心”的目标定位,持续做强“五大动力”、深化“五大攻坚”、夯实“五大基础”,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奋力谱写新时代平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代表们立足各自工作实际,各抒己见,献计献策。

  科学规划稳促繁荣

  洪志亮代表表示,要以实际举措建设昆鳌一体化,建设坡南综合历史街区,要加大基础设施的投入,引进与历史文化旅游相关的项目,把握好土地总体规划利用调整,从而将坡南综合历史文化街区作为城市发展的补充。

  林锟代表表示,要全力推进南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加大美丽渔村建设力度,着力打造彰显全域旅游的平阳样板。要努力补齐基础短板,改造提升海水淡化道路,做强、做精大黄鱼产业,推进全境旅游,全面推进海洋牧歌田园综合体建设。

  蒋传庆代表表示,要不断加快防洪工程项目建设。要全面深入规划工程建成后规范化、智能化管理等问题,稳步推进防洪工程与城区平原排涝工程结合,完善防洪工程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确保有效提升鳌江流域防洪减灾能力。

  金建辉代表表示,要加快推进南连高速公路和216省道设施建设,满足群众美好交通需求,在乡村振兴工作上对西部山区乡镇给予更大支持。

  卢立取代表表示,要持续推进我县城镇化建设,如老旧小区改造,温州市区已出台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资金补助实施方案,下一步建议我县出台相关补助政策方案。同时,要科学编制村庄规划,推行迁村并点、整村搬迁,打造新型农村社区,推进农村现代化。

  金展代表表示,在“工业强县”有利背景下,我县工业增加值持续高涨,下一步我县要加强“数字经济”的发展,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开展。

  注重民生解民忧困

  薛淑琴代表表示,平阳民营企业数量多,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大,要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子女就学给予相应的政策扶持。殡葬改革后,要进一步在各个乡镇增加至梅源的乘车线路,方便群众出行;要将205路公交线路延伸至平阳长庚医院,缓解鳌江群众出行就医难问题;要进一步推进养老事业的发展,推进医养结合,在政策上进行鼓励与支持。

  王大庆代表表示,要加快推进文化礼堂的建设,不断丰富文化礼堂内涵,充分发挥文化礼堂“精神家园”作用。要着重强化文化礼堂队伍建设,积极培育农村文化能人和文化带头人,更好地宣传新时代党的要求,普及文化,传播党的声音、党的惠民政策,让文化礼堂真正实现文化惠民。

  宋进胜代表表示,要高度重视食药的安全,在前期的一系列工作开展后,我县的食药安全得到了极大的保障,下一步要做到巩固、深化、提升,将食药安全大力度纳入到基层治理体系中去,使人民的生命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

  郑炜代表表示,要进一步拉近东西部教育资源的差距,加大西部农村学校的基础教育设施投资,建立合理的机制,提升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待遇,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素质,稳定农村教师队伍,鼓励更多的教师到农村任教,使教育资源配置得到优化,促进我县教育健康和谐发展。

  许益权代表表示,我县教育实力雄厚,要培育、调整教育体制改革,确保义务教育做强、高中教育做优;要及时更新优化学校的老旧硬件设施,改善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推动平阳教育再上新台阶。

  凸显“红色”融合发展

  毛传楚代表表示,要推进“红色小镇”建设,政策适当倾斜,全面完善基础设施,要借乡村振兴、红色旅游东风,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的投入,培育旅游产业发展,为红色小镇打造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要组建专业的攻坚团队,指导工作开展,提升红色教育质量,助推“红色小镇”建设,让老百姓真真正正从中受益。

  叶舒代表表示,要做好旅游规划,突出山门、凤卧等红色旅游小镇特色,从单点打造转变为全面打造,进一步提升红色景区等级提升,打造亮点、凸显特色,吸引民间资源、社会力量助力红色教育,全方位提升城镇品质。

  庄庆对代表表示,要以红色资源、古屋历史文物为要素,加强规划,加大旅游资源的建设,着力打造“全域旅游”;要以“山海协作”为契机,加强对文旅产业的引导力度;要对水源地进行保护的同时,加大投入生态补偿资金,扶持产业发展,带动百姓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陈兴华代表表示,要发展好红色资源,统筹利用、加强联动,将红色教育资源与文化旅游相联合,实现“红色+文化旅游”协同发展,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链,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加速实现乡村振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党代表分组审议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