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新闻中心  ->  乡镇新闻  ->  万全镇 -> 列表

万全开展普法宣传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2020年01月15日 09:58:1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近涵 编辑 林蝉)为提升《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知晓率,日前,万全镇生态办赴辖区各个社区开展条例普法宣传,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中,生态办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摆摊设位、发放传单等方式,向周边村民积极普及条例知识,详细介绍相关内容,引导村民遵守条例规定。据悉,于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管理条例》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改造、运行维护及其监督管理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及规定。同时,条例规定,村民在农房建设时,应同步建成化粪池、隔油池等户内处理设施,并对这部分设施进行日常维护,村民也有权举报任何破坏农村生活污水设施的个人或单位。

  “该条例实施后有利于保障和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助力乡村振兴。”据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发放条例单行本及宣传手册500余份。下一步,该镇将发动党员志愿者分批次赴辖区50个行政村进行入户宣传。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万全开展普法宣传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