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紧抓机遇狠抓落实 助推"品质昆阳"建设

2020年01月13日 10:37:5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陈聪) 1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作为第一代表团成员,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了县委、县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共平阳县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高水平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的决定(讨论稿)》。黄慧强调,第一代表团要深入学习领会此次党代会精神,紧抓机遇,狠抓落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会上,党代表们认为,报告放眼全局,从实际出发,用数据“说话”,思路清晰,实事求是,是一个具有很强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的好报告。在审议过程中,党代表们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城市建设、经济转型、环境卫生、社会治安、文化教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黄慧认真记录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热点、难点问题与大家交流意见。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黄慧指出,今年是“十三五”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关键之年。昆阳镇要紧抓发展机遇,全方位提升城市首位度,狠抓城市有机更新,大力发展城市经济,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注入强劲动力。

  就如何推进昆阳镇下一步发展,黄慧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在城市建设上更加注重“品质”,全力攻坚城东新区的建设开发,确保各类项目按时落地、按时推进、早日建成;要提速“昆鳌一体化”,深入谋划布局标志性项目、亮点项目落地,引领区域发展;要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打造优质宜居的“品质昆阳”。二要在经济转型上更加注重“品质”,因势利导,壮大传统制造业、电子商务、现代服务业等,大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在基层治理上更加注重“品质”,做好村居(社区)规模优化调整的“后半篇”文章,深入探索共建共治新模式,全力构建社会平安体系升级版,打造基层治理亮点标杆。

网络编辑:周昌均

黄慧:紧抓机遇狠抓落实 助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