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我县17家特色食品企业亮相乐清美食大联展

2020年01月12日 23:05: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通讯员 林天乐 编辑 陈聪) 近日,乐清市第三届名特优农产品暨农家乐美食大联展开幕。我县17家特色食品企业参展,5天销售额超50万元。

  

  

  据悉,此次联展以“丰e足食过大年”为主题,由乐清市政府主办、乐清市农业农村局承办,乐清农业企业、平阳农业企业为主体,兼顾域外农业,以地方特产、有机、无公害、绿色农产品和品牌产品为重点,有效搭建特色农产品贸易交流与合作平台,展现丰富的非遗文化及民俗文化。我县的招斌土鸡、怀溪番鸭、顺溪黄年糕、南麂大黄鱼、钱承恩馄饨等众多名小吃,与番薯黄夹、灯盏糕、灰汤粽、芙蓉麦饼、鱼丸等乐清十大名小吃纷纷上场展现“魅力”,吸引食客驻足。

  我县自2007年与乐清确定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在生态农业、产业合作、文化旅游等领域均开展了深度合作。平阳、乐清依托山海协作战略,将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深度融合,进一步做活乡村休闲农业文化旅游市场,为两地协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让群众既增加了收入,又丰富了精神生活。2019年,我县大黄鱼在乐清市销售额约1158.4万元;生猪销往乐清市2017头,合计约1008.5万元。

  同时,两地从项目建设、内容创新等方面推进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让文化旅游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更具感染力。以文促旅,推动文旅融合“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策划实施一批带动性强的重点项目,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培育一批以文化和旅游为主业、以融合发展为特色的领军企业,不断拓展文旅融合的新领域,创造和引领文化旅游消费的新趋势、新热点。此外,我县与乐清将“山”的特色与“海”的优势有机结合,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建设,进一步实现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17家特色食品企业亮相乐清美食大联展